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央视寻宝专家走进张掖,鉴定现场珍宝频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10:07

  中国张掖讯 3月24日—25日,由中国古陶瓷学会理事、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考古学会会员黄秀纯先生,国家注册拍卖师、国家注册文物鉴定估价师贾子清先生组成的文物鉴定专家组,在张掖市绿洲假日酒店多功能厅进行了民间鉴宝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张掖社会各界古董、字画藏家的积极响应,还有藏家慕名从酒泉和嘉峪关等周边城市赶过来参加这次鉴宝活动,收藏爱好者带着自己的“宝物”一一登台亮相,让二位专家对自己的宝物进行现场鉴定,做出客观评价。

  这次鉴宝活动中出现的文物品类众多,有玉器、字画、佛像、古钱币、紫砂、金器皿等,目不暇接的藏品精美绝伦,不但在较高的收藏的收藏保存价值,更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其中,张掖市三缘博物馆的鉴定展品,引起二位专家的高度重视,张大千《红衣仕女图》、李可染《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清中期纯金镶宝石度母坐像、宋代双耳夔龙蛋壳青釉碗、宋代汝瓷三足炉、元代釉里红窑梅瓶均鉴定为真品,且十分稀有珍贵。现场还有佛像、各种瓷器、青铜器、玉器、字画等众多藏品均被专家鉴定为真品。这次鉴宝活动,让二位资深鉴定专家对张掖艺术品文化市场有了一个颠覆性认识。在他们眼里,张掖只不过是一个西部偏远城市,出乎意料居然有这么多的精、真、稀民间文物艺术品存在。鉴定活动,对撬动本地旅游文化市场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记者 付聪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