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村美民乐风尚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10:0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暖春,伴着时间的低吟,缓缓而来;三月的风,揉揉拂面,和煦爽心。漫步在鸭暖镇大街小巷,清新空气扑面而来,街道整齐干净,秩序井然;村里的文化墙,主题鲜明、画面赏心悦目;老人们带着孩童在广场玩耍,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处处洋溢着和谐的“文明之风”。

  “现在天天组织打扫卫生,不但居民点干净了,就连田间地头的薄膜都捡拾的干净了,群众打扫卫生的积极性也更高,都说的村里越来越美了”,在张湾村里生活了一辈子的闫大爷对笔者说。

  文明创建,永无止境。在文明村镇创建中,该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农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乡风民风养成为目标,从与群众生活关系最密切的方面入手,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成员)、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激发群众争模范、赶先进的热情。同时,采用道德讲堂、大喇叭、微短信等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模范事迹,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道路硬化了,路灯架设了,广场也修好了,每天晚饭后,到广场健身、跳舞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谈及现在的生活,正在广场锻炼身体的古寨村单维奇非常惬意。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镇将乡土文化元素植入其中,积极整合资源,打造精神文明综合示范点,修建文化广场,建成文化墙及文化长廊,配套体育设施,结合民风民俗、传统节日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文化阵地“活”起来,为广大村民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文化套餐。鼓励广大群众广泛开展自娱自乐展演、广场舞比赛、农民运动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真正让地域文化“火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文明之风浩荡来,鸭暖无处不飞花。随着《村规民约》的不断完善,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也在鸭暖大地不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现象慢慢消退,不仅极大地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减少了巨大的浪费,也引导了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好。如今,该镇处处劲吹“文明之风”,全镇2万多名群众也正在喜享“文明之风”的吹拂。(张文清 贺小雍)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