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苗木产业富农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09:0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1号文件精神,突出“一镇一特”,因地制宜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谋划苗木产业发展,在特色优质苗木繁育基地建设上做足文章,寻求突破,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镇以发展优质高效苗木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通过土地流转扩大繁育基地、引进大户扩宽苗木销路、带动周边农户加大劳务输出的运行模式,打造以西柳村为主的特色苗木繁育区。苗木繁育主要以梭梭、金叶榆、馒头柳等各类绿化、沙生苗木为主,在绿化园林、防沙治沙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苗木远销新疆、内蒙、宁夏、河南、河北、黑龙江、辽宁等地,以质量优良、成活率高而备受顾客欢迎,年苗木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带动输转劳动力450多人,实现劳务收入790多万元。今年,该镇在西柳村现有1200亩苗木繁育基地的基础上,连片流转土地栽植优质苗木繁育基地200亩,依托“四海春”“广恒源”等苗木专业合作社和苗木贩运大户,建成苗木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区1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赵娅玲 贾红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