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乡细毛羊“两年三产”助推助推畜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09: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我们养殖合作社之前靠传统养殖,一年接一茬羊羔,经济增收不是很明显。通过去年县上‘两年三产’技术实验成功以后我们乡也积极响应。在‘两年三产’技术开展以来,一茬羊羔作为饲草料补贴,另一茬羊羔可以全部留下来,我们牧民收入大大的提高了。”在肃南县马蹄乡东城子村雪尔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汤文冬这样告诉大家。

  该乡部分地区处于祁连山生态保护核心区和缓冲区,传统生态畜牧业发展既破坏草原生态,经济效益又不明显,成为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一项具有挑战性的难题。在保证牲畜总量不变,群众收入不减的情况下,加大舍饲饲养力度,转变传统畜牧业生产方式,通过细毛羊母羊采用腹腔镜子宫角输精技术进行人工受精,缩短细毛羊母羊繁殖间隔时间,提高母羊体质来提高母羊繁殖率和羔羊成活率,实施羔羊早期断奶及其短期舍饲技术,缩短了母羊繁殖间隔,由原来的“一年一产”变为“两年三产”,实现了“禁牧不禁养,减畜不减收”的目标。

  两年三产的实现,进一步挖掘了细毛羊经济效益的潜力,成为该乡在转变草地畜牧业生产方式的新方向,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都有新突破。同时也破解了“减少养畜量保护生态环境和增加有效供给、增加牧民收入”的“两难”问题,推进乡畜牧业现代化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杨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