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留守妇女家门口忙“淘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09:3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高台县骆驼城镇广袤的田野里到处是五颜六色的花头巾忙碌的身影,广大农村闲赋在家的留守妇女们纷纷在家门口当起了春耕“钟点工”,既鼓起了自家的“钱袋子”,也为种植大户们解了农忙时节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成为春耕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高台县积极鼓励农村土地适度、规模流转,全县农村种植、养殖大户日益增多,由于春耕时节急需不少短期务工人员来务工,随叫随到、工资适中的“农事钟点工”便成了农场主们“香饽饽”。

  “家里的地流转了,平时在村子周边打工,这几天我们在这栽洋葱,一天能挣120元左右,既照顾了家里,又增加了收入”,戴着帽子、纱巾和口罩等“装备”,遮得严严实实正在种植洋葱苗的宣化镇宣化村留守妇女张霞高兴地说。

  为了积极引导、规范村头劳务,高台县妇联和劳动部门积极建立健全劳务信息服务网络,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引导农村留守妇女走出家门增加收入。据了解,如今,全县近3000多名留守妇女从事“农事钟点工”,每人每天能增加60至200多元收入,工资大都当日结算,实现了妇女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黄燕青)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