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卫计委推进健康服务优先发展助力健康张掖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6日 18:17

  中国张掖网讯 市卫计委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推动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全力推进“健康张掖”建设。

  不断完善健康政策。报请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健康张掖2030”规划》《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张掖市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科学设定“1544”大健康产业和大健康行动总体框架,为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加快健康张掖建设提供了政策制度保障。

  持续改善健康环境。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整合卫计、环保、水务、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力量,认真落实环境影响社会公众评价,涉及公众健康内容重点审核,饮用水、大气、土壤等因素定期监测公示等8项制度,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定期公布空气、水质、土壤、食品安全监测结果120批次,健康监测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有效提升健康服务。以县区为单位采取分级培训方式对乡村计生干部、医务人员开展以健康教育和慢病管理为重点的业务培训,培训率达85%以上。抽调技术骨干成立健康体检小组36个,靠实分片包乡责任,指导乡镇为23.29万人开展了健康体检,并建立了电子档案,确诊患病10.2万人。充分发挥村级健康管理小组作用,采取分类管理方式,对全市29.9万人开展了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等生活方式干预和分级诊疗指导。

  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组织健康巡讲、讲座、沙龙1.1万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6万份。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促进单位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9.9%。

  五是强力推进医养融合。坚持多项目共融、多资源共用、多形式共建,扎实推进医疗与养生、养老和旅游融合发展,26个医养结合试点成效初显。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开设老年病科、开通老人就医“绿色通道”,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10.8万人,健康管理率91%,高出国家指标21个百分点。(王治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