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着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6日 16: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去年以来,甘州区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民生改善,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全面深化民政改革,民政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呈现出新的亮点。

  民政兜底脱贫作用显现。健全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和“救急难”工作,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任务,城乡低保、五保供养顺利提标,为14608户28538人城乡低保对象发放资金6812.7万元,为2634户2944人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发放供养资金731.3万元,为全区62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145.2万元,为211名困难大学生或高中生发放慈善救助金34.4万元,稳定实现教育救助脱贫一批的目标;针对城镇贫困和困难群体实施精准帮扶,实现了精准帮扶由农村向城镇延伸,帮扶对象由低保家庭向贫困家庭拓展。基本民生保障持续加强。认真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保障等政策,全面落实50种重特大疾病救助工作,为4901人发放救助金1344.1万元。适时对因火灾、事故、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生活暂时困难12427户34848人进行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1381.26万元。开展全区特殊困难对象摸排关爱救助工作,制定优惠政策,对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按照工作程序和条件及时纳入低保、五保或者临时救助予以生活保障。全面落实优待抚恤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有效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民生兜底保障作用效果明显。

  养老服务发展成效明显。成功运营全国养老综合示范基地,完成甘浚、三闸、碱滩3家敬老院和安阳乡日间照料中心进行维修改造和升级,上报2017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21个,签订网络服务运营和居家养老服务合作协议,为1500名老人全方位的服务。全面落实65岁以上城镇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老龄优待政策,落实公交车补助资金200万元,有力提升了社会养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全面加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基层协商民主全面落实,“三社联动”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两个全覆盖”,社会组织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在经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殡葬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启动运营殡葬服务中心,大力开展“惠民殡葬、文明殡葬”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城区殡葬秩序整治工作,丧葬市场进一步规范,城区内乱搭灵棚的不文明治丧行为和随地乱烧纸钱祭祀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白玉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