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为旅游发展增添动能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6日 17:05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26日电(记者 王博)26日上午,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7颁奖典礼暨2018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当地已连续四年通过全民参与宣传的形式推动旅游形象推介,撬动全域旅游发展。据悉,张掖旅游人次已突破2500万人次。

  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7颁奖典礼暨2018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社 记者 范培珅 摄

  2017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征集到发表在国内外新闻媒体和期刊杂志上的各类作品及社会各界、民间力量传播的个人作品3059件,集体申报作品78个。四年来,文化旅游全民宣传已成为刻有“张掖旅游”标签的品牌活动,“人人都当动员人、个个都做宣传员”的文化旅游全民大宣传格局正在形成。

  当地积极采取新媒体宣传营销、开展主题活动、开通运营旅游包机专列、走出去宣传营销、请进来考察踩线、建立重点客源地张掖旅游宣传营销代理中心等方式,巩固传统市场、拓展新兴市场、开发潜在市场。开发推出10多条精品线路和区域自驾游线路,引起了境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宣传半径越来越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特色更加凸显、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

  获奖代表登台领奖。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如今,张掖的旅游业已经进入高位运行、持续发展阶段,旅游业已成为稳增长、扩内需、促改革、惠民生的关键驱动力。年游客接待量由2010年的187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5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2010年的9.16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7亿元,分别增长了13倍和17倍,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连续7年保持了近30%以上的增长。在旅游业的强力推动下,三产比重逐年提升,全市经济形成了一产稳固、二产创新、三产扩容的“三二一”经济增长格局,步入了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为主的良性循环新常态。(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