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居住证网上办理运行正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6日 16:0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实在是太方便了,十天前在《甘肃公安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上申领的居住证,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手了,给力!”近日,河北籍群众李女士在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拿着申领成功的居住证,对如今网上申领居住证这一政策赞不绝口。

  以前,旧式居住证有效期限为6个月,常年外来务工人员一年得去公安部门户籍窗口办理两次,且不能在互联网上申领。

  日前,甘肃省公安厅推出10项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的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推动“放管服”,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其中居住证申领可以在互联网上办理就是其中一项。

  为积极响应二代身份证、居住证申领可在互联网上办理这一便民利民新举措,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认真学习审核、办理流程。外籍群众申领居住证,可直接通过《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申请办理,派出所社区民警负责对居住证管理系统中接受到的居住证首次申领和遗失补办信息进行审核、制证受理,实现了业务办理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城关派出所已成功为多名外籍群众办理居住证,前期他们还努力加强对便民利民新措施的宣传引导力度,依托互联网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联动发布便民举措信息,及时做好政策解读,使便民利民措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安学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