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农机局加强春季农机安全监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6日 16: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春季是农业机械开始使用的时节。高台县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农机安全监管,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机手的安全意识。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利用宣传车到乡镇巡回宣传、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和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违法载人、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农机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养成“遵章守纪、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管理,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拖拉机专项治理长效机制,以拖拉机安全管理为重点,将拖拉机整治作为预防农机事故的重要手段,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开展检查,严查拖拉机违法载人、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农机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整治,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设施农业装备事故预防工作,以设施农业装备整治为重点,组织监理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业示范园区,对农业装备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深入排查摸底。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书面告知,并建立隐患档案,加强监督、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农机生产安全隐患。 (李吉勤)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