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小满镇:“一村一品”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6日 16:0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小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来到该镇五星村六社谈明的日光温室进行技术指导时,恰巧遇到谈明在采收茄子。谈明介绍说“现在茄子价格虽不像春节期间高了,但是由于管理精细,每个棚还是能收益10000元左右,比种传统的农作物效益好多了。”

  作为小满镇发展设施农业的龙头村,近年来,五星村建起了现代农业示范区,截止目前,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315座、钢屋架拱棚350座、设施林果业拱棚200座。冬春时节,温室内的人参果和西瓜市场紧俏;夏秋季节,油桃、杏子等应季水果供不应求,成为方圆十里体验采摘乐趣的欢乐地,五星瓜果蔬菜品牌已经成为全区叫的响的品牌。

  来到该镇九园社区瑞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加工完成的食用菌菌棒堆成小山,不断被运进出菇大棚。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公司前期投入资金2000万元,现已建成80平方米高标准净化车间2间,40平方米百吉接种车间2间,100平方米灭菌车间2间、1000平方米养菌房4间,还有日产菌袋20000袋流水生产线1条,现在公司生产的香菇和姬菇已经上市,预计一个棚能收入60000元。

  正所谓“一村一景美如画”、“一村一韵文如诗”、“一村一品业如歌”。今年以来,该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实践农村“三变”改革,聚焦助农增收这个核心,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引领,着力打造“一地两路”区域板块(即五星现代农业示范区,张大公路、张莺公路),促进现代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奏响了乡村振兴战略带领农民致富增收的美妙“协奏曲”。(张志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