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让农民“菜园子”直通市民“菜篮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09:1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充分发挥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抱团”闯市场,推动农超对接,搞活农产品流通,有力的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民乐县洪水镇友爱村从2015年开始,通过无土栽培技术,发展设施蔬菜产业。通过几年的发展,也不断有高产、优质、高效的种植新品种落户基地,而所产的反季节产品也成为了外地客商和超市争先收购的抢手货,眼下,今年合作社的第一茬豆子马上进入收获期。合作社负责人张自海告诉我们,下一步,合作社将积极参与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为农超无缝对接办理“入场券”。

  民乐县福美华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自海:“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引进了食用菌和果蔬,年均收入大概在60万元左右,其次加大有机蔬菜的认证,力争要达到有机无公害。”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引导大型连锁超市直接与设施蔬菜产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合作社组织蔬菜种植户按照高于批发商的价格供给超市,推行新鲜蔬菜“超市+合作社+基地”的供应链模式,解决蔬菜销售难题,保证了农民收入,极大地激发和带动了农户种植反季节蔬菜的信心,探索走出了一条拓宽蔬菜流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企业盈利的新路子。2017年,全县通过农超对接的生鲜农产品销售量达200多吨,销售额达150多万元。(民乐县广播电视台 王晓泾)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