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开展气象日宣传,迎接世界气象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17:3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将2018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确定为"Weather ready, Climate smart"(“智慧气象”)。

  23日,高台县气象局邀请县城关初中的师生走进高台县气象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深认知气象、了解气象,探索气象科学的神奇和奥秘。大家认真观看了2018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气象台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气象预报的过程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雨量筒、地温表、温湿度传感器等气象观测仪器和观测项目的相关知识。

  此外,高台县局还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智慧气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标语、设置气象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气象日主题“智慧气象”的意义。气象宣传员发放中国气象报专刊、《生活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社区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资料,让公众加深对气象灾害的认知,提升防灾避险意识,并且解答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气象日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同时进一步引起社会对气象的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象变化等科普知识,使气象服务真正的惠及民生。(李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