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工商质监局打假护农保春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17:0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耕在际,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保障春耕生产,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全力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以保证农民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严查涉农案件,常保高压态势。甘州区工商质监局紧扣农时,突出重点,检查以化肥、农膜为重点,以农资商品集散地、化肥批发商和总经销商为重点区域,以使用量大、农民投诉多、进货渠道不明、信誉差等存在质量问题的农资为重点对象,着力解决农资市场突出问题。其中对农资交易量大的集镇进行重点检查,以高压态势保证农资市场安全有序。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17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44户。经检查,没收不合格种子2.7吨,没收过期农药13.6公斤,现已立案3起,案值26.7万元。

   开展农资定向抽查,实施“靶向式”监管。区工商质监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按照60%的比例开展农资经营主体定向抽查,实施“靶向式”监管,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有侵权假冒违法经营行为、是否存在违法广告行为、是否有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并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对化肥、农膜进行抽检,确保检测结果的公正度。现已抽检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24个批次,并根据抽检结果,严肃查处不合格农资,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坚决把不合格的农资商品清除出市场。

  加强对农膜的检查,遏制“白色污染”。结合市、区“白色污染”整治工作,打好以废旧农膜为主的“白色污染”攻坚战,严格执行《甘肃省农膜生产地方标准》,深入开展农膜市场的执法检查,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厚度小于0.008毫米、耐候期小于12个月的用于农业生产的地膜,增加对农膜的检查频次,加大对劣质地膜和非标准地膜查处力度,严查城区及乡镇地膜经营门店,禁止无农资经营主体资格的企业和个人销售地膜,坚决杜绝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农膜流入农资市场。加强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农膜新国标宣传工作,提高经营者与农资消费者的知晓率,为农膜新国标的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加强广告监管,确保信息真实。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甘州区工商质监局严查农资违法广告,从农资包装物、宣传展板、宣传单入手,以《广告法》为依据,以劝说教育与立案查处双结合的方式,杜绝各类虚假、夸大农资产品效果以及各类误导消费者广告的出现。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区工商质监局深入新墩镇、明永镇、党寨镇等乡镇开展农资识假辩假专题讲座,以提高农资消费者的辩假、识假及广告宣传的判断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虚假广告对农民朋友权利的侵害。现已查处涉嫌化肥虚假广告1起。工商质监局将持续加强对虚假广告的查处力度,以保证群众获取农资产品推荐的真实性、可靠性。(李鹤)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