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健在甘州区安阳乡扶贫联系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细化措施 精准发力 确保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3月23日 10:10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带领市统计局、畜牧局、山水旅游公司、区地税局等市区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甘州区安阳乡,就联系帮扶重点贫困村贺家城、五一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一同调研。

  在建档立卡户徐咸礼、王雄福家,张健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致贫原因以及对今后脱贫的打算,逐项逐条算家底、查问题、想对策、定措施,把“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方案再细化、再完善,同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帮扶工作和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张健与帮扶单位、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具体帮扶、全村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张健强调,各帮扶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保持脱贫攻坚的定力。帮扶干部要时时处处牢记“公仆”身份,保持为民情怀,带着诚挚感情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推心置腹交谈,实事求是摸情况、找差距、谋思路、定措施,综合考量、因户施策,使帮扶措施再具体、工作再细化、效果再精准。各帮扶单位要通力协作,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突出“扶志扶智和主攻产业”,紧盯短板,精准发力,牢筑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基础,巩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要持续发力,绝不懈怠,始终以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