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激发教学研究活力 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23日 09:25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1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激励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实验,总结和推广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成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3月12日-14日张掖市举办了第十二届教育科研课题成果鉴定暨评奖活动。

  此次评审活动坚持“五个严格”(严格资格审核,严格评委遴选,严格评审程序,严格定性成果,严格纪检监督),对286项教育科研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

  经各学科评委组严格评审,纪检组汇总复核,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确定《幼儿社会实践活动有效组织策略的研究》等77项市级课题通过鉴定,鉴定通过率为48.4 %;《农村小学高年级有效课外阅读的策略研究》等37项课题成果(其中教育部“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专项成果16项)获得一等奖,《农村小学高年级学生数学学习习惯的培养研究》等21项课题成果获得二等奖,《作业疗法在脑瘫儿康复中的实践研究》等18项课题成果获得三等奖,获奖率为37.3%。

  近年来,课题研究逐步成为张掖市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与有力抓手。张掖市将继续秉承“真课题,真研究”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好课题研究在引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特色、内涵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优秀课题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发挥课题研究在教师成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课题研究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助力,为提升学校品质助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