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刘天锁:都市白领变身“传媒达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08: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都市白领是很多大学生梦寐以求的职业。临泽县有一个年轻小伙儿刘天锁,却放弃让人艳羡的都市白领职业,返回家乡创业,闯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3月21日,适逢节气春风,走进甘肃缪斯印象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几个年轻人正在做“春分竖蛋”游戏,准备进行春分竖蛋游戏直播。甘肃缪斯印象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锁正和工作人员商讨少儿期刊排版事宜。

  “现在虽然没有大城市工作的光鲜,还要面对亲戚朋友的不理解和各种困难,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收获一份自己的事业。”从他乡就业到返乡创业,从给人打工到自己当老板,回顾这几年的创业历程,刘天锁感慨万千。

  今年37岁的刘天锁,出生于临泽县板桥镇的一户农民之家。1998年,从甘肃省机械工业学校毕业后,只身前往海滨城市青岛闯荡。

  十余年间,他从一名外企普通职员做到大区域企划主管,到创立自己第一家动漫公司,从事专业原创动漫创作;从加盟中国唯一一份动漫类专业报纸——动漫报,到担任执行主编兼哲思杂志社副总编;从不起眼的中专生到新闻学硕士在读……靠着自己的努力奋斗,经历一次次锤炼和磨砺后,刘天锁成为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

  虽然工作稳定,收入可观,但漂泊异乡的刘天锁却总是没有归属感,每次回家探亲,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他回乡发展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2014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刘天锁毅然辞去都市白领职务,带着全部身家——40多万元,加入了返乡创业的大潮。

  2016年,跟随大众创业万众创热潮,刘天锁入驻颐高电子商务孵化园,成立临泽缪斯工作室,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园区给我们提供‘五免一补’政策,房租、水电、网络费用两年内全部免费,还给我提供创业指导,人社部门组织招聘会解决人才紧缺困难,县上还给我贷了10万元创业贷款,这些优惠政策解决了工作室的燃眉之急。”刘天锁说。

  之后,刘天锁凭借多年的传统媒体工作经验和资源,与哲思传媒和北方儿童出版社合作发行了《轻松语文》《轻松数学》、《数学大世界》《小学生作文辅导》等多种少儿期刊,工作室收入也从40万递增到120万。

  2017年年底,看到直播平台、微视频等新型传播媒介越来越受欢迎,刘天锁又将工作室注册更名为甘肃缪斯印象智慧科技公司,投资20多万元,购买无人机、摄像机、照相机等设备,拓展视频、直播、企业微信矩阵、电商服务托管等业务,在通过腾讯、快手等平台,宣传推介家乡旅游文化资源、风土人情、农特产品等,在公司逐步进入正轨的同时,也为县内部分大学生解决了就业难题。

  “两年前我毕业后通过人才招聘会来到了公司,两年的工作,让我既学到了许多知识和技术,也为宣传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挺自豪的。”公司工作人员王志华说。

  “我们投资300万元建设的缪斯印象直播平台8月份就能投入运营,到时候用自己的平台宣传推介家乡,关注度、阅读量和粉丝量肯定会大大提高,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把我们的平台打造成河西走廊品牌传媒。”刘天锁说。(张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