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185名学生获10万资助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08:5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作为这次受资助的同学,很感谢肖斌叔叔给我这次机会,今后我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山丹二中八年级学生徐瑜媛感激的说道。近日,山丹县举行“蒲公英”青少年成长基金会萧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为该县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185名学生资助金额10万元。

  近年来,山丹县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受教育问题,积极开展以党委、政府为主导的捐资助学活动,建立专项资金和长效保障机制,组织开展结对帮扶、金秋助学、春蕾计划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全县上下形成“党政重视、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帮扶格局,实现从小学到大学各学段的“无缝隙”链接。截至目前,山丹县总工会已发放金秋助学资金68.8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344人次;团县委“蒲公英”助学金已连续五年共为508名家庭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33.38万元;清泉镇社会助学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吸纳会员200余名,募集资金90.6万元,为山丹一中成绩优异的54名困难学生资助金额27.5万元;县教体局精准资助,对40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发放助学金88.64万元。山丹县社会捐资助学蔚然成风,教育工作已经由政府单一投入转变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多渠道投入的良好局面,极大地促进了该县教育事业发展。(杨建刚 吴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