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102个新建项目 40%已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2日 10:59

撸起袖子加油干!——张掖新建在建项目开工复工建设速写

  春风拂晓,万象更新。

  时下,走进金张掖大地,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黑河大林带、黑河甘州城区段防护林、兰新高铁石岗墩段等处车来车往,机声隆隆,各类工程车忙着拉运土方,挖掘机、装载机正高速运转进行覆土工程;蓝山公馆等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桩基轰鸣,工人们忙着运钢管、定钢架、垒砖砌柱挥汗如雨;黑河城区段治理工程(一期工程)景观工程正在进行广场石材铺装、园区路面硬化和单体建筑装饰安装……

  黑河城区段治理工程(一期工程)景观工程正在进行广场石材铺装、园区路面硬化和单体建筑装饰安装。

  一年之计在于春。张掖市抢先抓早,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推动新建在建项目开工复工,力争首季取得新突破,实现“开门红”。

  为保证今年投资项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工作,就谋划补充项目盘子、靠实工作责任、督促项目开复工、加快建设进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加强项目资金争取、强化统计入库等方面做了扎实具体的安排。同时制定印发重大建设项目清单、投资项目清单、前期工作项目清单“三个清单”和《张掖市2018年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方案》,确定65个重大建设项目和57个前期工作项目,由市级联系领导、县区或市直单位责任领导、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人、项目单位责任人,共同组建工作班子,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逐项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项前期工作快速有序推进,项目规范高效建设。

  蓝山公馆等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桩基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至目前,从投资项目清单中筛选出102个新建项目,40%已开工建设。今年确定的65个重大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30多项;57个前期工作项目,均已启动开展前期工作。

  据了解,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涉及生态环保、电力交通、现代农业、城镇建设、生态工业、民生事业、农田水利、商贸物流、房地产开发等12个方面。其中以山水林田湖草、“一园三带”工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为重点的生态环保项目62项,以张扁高速、G312线甘州至临泽段等为重点的交通项目33项;以城区西南二环路改造、城区集中供热等为重点的城建项目85项;以新恒基秸秆综合利用、晋昌源20万吨中温焦油加氢等为重点的工业项目58项;以平山湖喀尔喀小镇、金山公园等为重点的文化旅游项目23项;以市第二人民医院、甘州滨河新区和民乐思源实验学校等为重点的民生事业类项目37项;以海升集团20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戈壁农业开发等为重点的农业项目68项;以高效节水灌溉、民乐山城河水库等为重点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29项;以润泉湖市场、嘉禾冷链物流、鸿福供港澳蔬菜基地等为重点的商贸物流项目26项;以红星广场、万达广场等为重点的房地产项目76项。

  六东公路二期、智慧城市、黑河城区段治理、张掖通航产业园一期、鼎丰源凹凸新材料加工、屋兰古镇民俗创新示范区、民乐棚户区改造等项目纳入重大建设项目清单,由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予以推进。新恒基农作物秸秆循环转化利用产业园、张掖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S301北部大通道、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纳入前期工作项目清单,明确时限要求,确定专人负责,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陈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