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绿色兴农成热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2日 09:3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随着草原禁牧政策的实施,大河乡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和促进禁牧后农牧民产业转型,确保农牧村和谐稳定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绿色农牧业固本、生态育苗业带动、特色旅游业提档的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绿色畜牧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高原”和“绿色”两大天然优势,制定出台《大河乡细毛羊主产区发展壮大管理办法》和《大河乡扶持引进种牦牛分配管理办法》,全乡畜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积极整合涉农项目,新建暖棚、储草棚237座,养殖小区3个,规范化专业合作社1个,发放补贴资金14万元;加大畜群种群结构调整力度,完成细毛羊杂交改良6.11万只,全乡细毛羊饲养量达到7.6万只,占牲畜总量的72.3%;严格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率达95%以上。

  生态育苗业蓬勃兴起。顺应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在6个城郊村引导农牧民种植云杉、圆柏等苗木,采取“三统一分”模式,成立长青、绿陇等2个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参与农户200多户,种植各类苗木528.05亩,形成农牧民增收新亮点。 特色旅游业势头良好。积极调整旅游业发展方向,做好“旅游+”文章,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投资200万元在西柳沟村实施民俗风情度假村滨河廊道建设项目;鼓励支持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投身旅游服务业,全年培育农(牧)家乐、民族景点17户,开发特色美食10种以上,接待游客4万余人。(贺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