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为7.8万亩生态林抢灌“保命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2日 09: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老张,你去那边看看,老李,你注意路东面的情况······”近日,记者在高台县黑泉镇胭脂堡村看到,县水务局工作人员正带领群众疏通渠道,抢灌生态林,现场繁忙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连日来,该县抢抓黑河解冻水量充沛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群众抢灌生态防护林,使干渴的生态林得到了润泽。该县把“加强林地灌水,增强防护效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生态林建设的首要任务,入春以来,水务局认真编制用水计划,各灌区及时组织劳力对各输水干支渠进行清淤,对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对启闭设施进行维修养护,排除渠道行水各类隐患。目前,六坝、大湖湾、罗城等6个灌区已陆续开始灌溉,全部水利工作人员已进入24小时行水值班状态,预计到4月10日可完成全县川区7.8万亩生态林草地灌溉任务。

  据了解,该县现有生态林地面积53.7万亩,这些防护林带已成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一道极其重要的生态屏障。从2000年开始,随着黑河调水量的逐年增大,地下水提取量逐渐增多,致使地下水位不断下降,水资源极度短缺,造成依赖地下水生存、河水自流灌溉的生态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残次和枯死现象,给全县生态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威胁。为此,该县组织水务、林业部门每年抢抓冬春两季黑河来水充足的有利时机,给生态防护林抢灌两次“保命水”,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许大凯)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