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立足“早”字抓好春耕备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2日 09:3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日的早晨,新华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和农耕机的轰鸣声,农民正忙着翻土、整地、拾膜、播种……广袤的田野上一幅幅“春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走进集镇农资经销店,负责人老刘忙得不亦乐乎,他告诉笔者“店里主要卖的是农药、化肥、种子、薄膜还有些农业器械,质量上我们一向都是严格把关,让老百姓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入春以来,该镇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通过农民夜校、实训基地、进村入户等形式,对种子新品种及播种技术、科学施肥技术、病虫草害防治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利的技术保证;为了使农民能及时、全面的了解上级下达的惠农政策,该镇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微信群、村广播发布宣传资料、及时召开村社干部会议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惠农政策宣传活动,有效调动农民的春耕生产积极性;组织派出所、农技等站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对全镇各农资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杜绝劣质农药的使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同时协调做好良种、化肥、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供应。至目前,全镇组织培训各类农机人员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检查农资销售点20多个,检修农机90多台,确保了农资市场安全有序。(张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