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旅游产业步入消费拉动品质提升新阶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17:55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两大示范区”创建目标,搭建全省最大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平台,激活了全社会参与发展旅游产业的动力。旅游业延续“井喷”式发展态势,实现了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进入消费拉动、品质提升的新阶段。

  当第一缕阳光洒向丹霞山顶时,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村民雷兴义就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作为丹霞景区开发的受益者之一,如今,他们一家四口人全部参与农家乐客栈及餐饮经营活动。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村民雷兴义:“这个几年,里面的基础设施也搞得好了,再加上来的客流量也大了,我们南台村老百姓挣到的钱也多了,有些都盖起了两层楼,经济条件明显增加了,现在40%到50%家家户户都把小车买上了,没有搞丹霞的时候,我们这个地方还没有一家买小车的。“

  南台村致富能人李红学,带领本当地189户农户通过众筹入股的形式成立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众筹众创”经营模式,投资3.5亿元,建成集民俗文化展示、特色餐饮及影视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河西民俗文化旅游村。

  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总经理李红学:”作为外地游客来讲,既看了丹霞地貌的自然景观,又通过我们的河西文化旅游村,了解了我们河西文化的历史背时景,对我们的河西乃至甘肃有了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也给我们的老百姓带来了更好的收益。“

  近年来,我市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培育文化旅游区域首位产业,旅游业强势推进,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2017年,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入选《中国国内旅游发展年度报告》政策理念创新案例,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99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57.31亿元,同比增长28.1%和37.7% 。(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田泽国 杜建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