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调解为先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14:4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来,甘州区人社局针对因用工单位前期未予工伤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的一类案件,因受伤职工取证困难、维权不易,且在后续劳动关系确定时困难大、历时久,导致工伤职工迟迟得不到应有工伤赔偿款等现实问题。为切实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避免工伤职工不必要诉累,甘州区人社局迅速行动,积极调整工作方法,展开工伤案件依法先行调解工作。在收到工伤职工或其近亲属申请后,先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在确认职工受伤事实且权责明确的案件,及时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在法律、法规框架内,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就工伤待遇问题进行平等协商,最大限度维护受伤职工合法权益。今年来已调解工伤案件8起,其中涉及工亡案件1起,积极发挥了调解工作在工伤认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了受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任洁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