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互助组奏响春耕“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11:2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春耕、备耕期间,高台县宣化镇由亲友、邻里组成的100多个春耕互助组活跃在田间地头,奏响了春耕“交响曲”。

  “我们几家子搭起来干活,省时间、效率高,种完以后我们就能早些到外面打工了”。正在和两家邻居搭伙播种胡麻的站北村四社村民闫守孝说。他还告诉我们,他们这几家搭伙春耕已好几年了。为了抢时间、赶进度,他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男人们整地、播种,女人们施肥、耧地,耕作节奏环环相扣,质量和效率也大大提高。

  春耕开始后,宣化镇由亲友、邻里组成的春耕“互助组”就有100多个,参与人数600人以上,他们自发结对,相互合作,耕作农具优势互补,使快节奏的春耕变得轻松、和谐。目前,全镇4.2万亩耕地,已有3500多亩已种上了春小麦、孜然、胡麻等作物,2.8万亩耕地已完成了耙磨整压,春耕、备耕生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张玉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