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大力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工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11:2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这些苗木是从河北定州调运过来的,品种有七叶树、金叶国槐、银杏、山楂等,将全部用于县城水如意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高台县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杨秀梅介绍说。近日,记者来到该县六坝绿化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卸载苗木,为今年的城区绿化工作做着紧张有序地准备。

  今年,该县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建设防护作用明显、景观效果突出的城市绿化带为重点,实施三项绿化提升工程。提升水如意公园绿化档次,以栽植国槐、白蜡、香花槐、复叶槭等大规格苗木为主,乔木树下栽植榆叶梅、丁香以及花卉等花灌木,水面种植荷花,增加绿色厚度、增添色彩。提升道路绿化品味,在解放路、人民路、县政府广场和水之印广场摆放花箱和立体植物造型,增添绿化亮点。提升居民小区绿化质量,以增加乔木大树为主,在各个居民小区增加大树栽植,扩大小区绿化覆盖度,使县城新增绿化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同时,该县紧盯月牙湖出口道路、大湖湾景区道路绿化工作不放松,在月牙湖出口道路两侧绿化带各栽植新疆杨三行,在沿路一侧杨树间混交栽植红柳;在大湖湾景区道路两侧绿化带外侧栽植垂柳、内侧栽植金叶榆。此外,还大力实施湿地公园绿化工程,重点依托山水林田湖黑河湿地保护与治理工程项目,在黑河沿岸实施湿地人工植被恢复753亩,栽植胡杨、柽柳、红香酥梨等7.58万株。同时在湿地公园河桥景观区、景观展示区新植和补植垂柳、金叶榆、紫叶矮樱等5.26万株,栽植黑心菊、矮牵牛等花卉32万株,进一步提升城市人文生态品位,创造优美和谐的宜居环境。(许大凯)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