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治沙播绿构筑北部防沙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10:4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临泽县北部治沙现场干部职工群众铺麦草、埋沙障、栽梭梭,干的有条不紊,热火朝天。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新压埋的望不到边的纵横交错的麦草方格沙障,好像一张巨大的金网牢牢地锁住了“黄龙”。

  多年来,临泽县通过生物治沙、工程治沙相结合的方式,持续防沙治沙,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目前已在境内39万亩的沙漠上实施压沙工程、种植梭梭14.3万亩,沿南、北、中三条风沙带建成阻沙林带187公里,绿洲向沙漠推进11公里,建成防风固沙林27.1万亩,形成了内有农田防护林网,中有防风固沙林带,外有天然植被封育区的绿洲生态防护林体系,森林覆盖率达16.68%。2018年该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城市绿化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和湿地公园”五带一园的工作思路,整合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资金1561万元,计划治沙造林2.2万亩,其中:工程固沙1万亩、植物固沙1.2万亩。目前已压麦草沙障9000亩,栽植梭梭1200亩。(刘小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