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县平川镇环境卫生整治常抓不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09:5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着力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及文明村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横幅、QQ群、微信群、宣传彩页等载体作用,加强群众卫生知识教育,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促使群众提高爱护卫生的自觉性和相互监督的主动性,努力营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结合河长制工作的开展,督促村级河长对辖区内所有河流、渠道白色污染及漂浮物进行捡拾,开展沿河禽畜污染专项治理工作,拆除障碍物、疏通水系,设立警示牌,禁止群众向河道倾倒垃圾,保护地下水源。积极探索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方式,集中清理村内、村外柴草堆、粪土堆、垃圾堆,发动干部群众捡拾集镇及村庄周边的白色垃圾,有效治理集镇、村庄“脏、乱、差”,全面落实房前屋后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三包”制度,划分卫生区域,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加强卫生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实现卫生规范化管理,实施村与村对比管理机制,成立镇督导小组,每周开展巡查,对效果不明显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逐步形成可行有效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开展。同时,结合近期植树造林工作,提早做好绿化整体规划,开展以河道绿化、道路绿化、村庄绿化为内容的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实施造林绿化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刘鑫)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