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追薪维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0日 09:5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司法局针对农民工维权难问题和年底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集中的实际,安排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落实农民工法律援助,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审查上,简化程序、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2017年以来共办理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213件,其中追讨农民工欠薪案件179件,工伤赔偿25件,其他劳动争议案件9件,接待农民工维权咨询1000余人,代写法律文书120余份。年底安排法律援助专职律师1名与信访对接,派专人在信访大厅法律咨询窗口为来访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指引农民工依法申请法律援助,一月内共接待来访农民300余人(次),指引并受理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25件,100余人;积极与县劳动监察、城建等部门配合,帮助农民工协调联系用工单位,化解因讨薪而引发的其他纠纷,最大限度地预防因农民工工资问题而激化为刑事案件,为维护社会稳定,保证正常社会秩序做出了应有的努力。(李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