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乡村“大喇叭”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0日 09:3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请种植小蔬菜制种的农户注意了,下面开始讲解芫荽的种植方法。种植时注意在苗期不宜浇水太多,待苗长至10厘米时,植株生长旺盛,应勤浇水,保持土壤表层湿润,浇水的同时追施速效氮肥1至2次……”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临泽县鸭暖镇大鸭村的乡村大喇叭开始广播了。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为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备耕,该镇借助乡村大喇叭这一平台,每天早上8点、中午12点和下午7点定时向群众播报农作物主导品种种植技术、优质品种选择、天气预报等相关农资信息,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因地制宜、合理种植,让“大喇叭”成为春耕备耕生产的“主角”。

  “年龄大了,不会用智能机。自从去年年底大喇叭运行起来,我们不但可以从中了解全镇的动态新闻,还能了解好多种植方面的知识。我有的时候,就专门等的听大喇叭广播呢,大喇叭就是我们的‘土专家’”。该镇华强村七社何伟林对笔者说。

  在当今互联网飞速发展,信息铺天盖地的时代,人手一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都能接触自己喜闻乐见的信息。然而随着“手机党”的出现,基层文化宣传却出现了瓶颈,年长者滞后于时代的发展不能适应新颖、创新的宣传方式,面对现状,该镇采用“大喇叭”这种简便易行的办法,从测土配方施肥到良种的选择,从设施农业建设到畜牧养殖,不仅是农牧业知识,时事政策、村镇信息、文艺娱乐节目等,凡是跟农民生产生活有联系的信息都能从大喇叭中了解到。如今,鸭暖之声乡村“大喇叭”已成为鸭暖一景。(张文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