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四举措”推进“春风行动”助力创业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0日 08:5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由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扶贫办、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春风行动”暨企业用工招聘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97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100多个,涉及营销、管理、影视、文秘等292个工种,入场求职者1500多人次,达成用工协议583人。

  为了拓展城乡群众就业渠道,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扶贫办与县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专项活动,以返乡务工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城乡困难就业人员、农民工就业为重点,鼓励就地就近就业,解决县内企业和用人单位的“用工荒”,引导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一是对县内各用人单位、企业的用工需求与劳动力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了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岗位缺工、员工构成、工资福利待遇、生活环境、人员流失原因等情况,并建立了企业用工信息台账。共调查企业97家,涉及医疗卫生、文化传媒、商贸服务、机械制造、农业产业化、建筑、教育等多个行业200多个工种。二是及时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报刊等媒体发布用工信息,为求职者和困难弱势群体创造宽松环境和优厚条件。三是依托“三园、十大创业基地”,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县出台的对创业就业人员在就业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等方面优惠政策,鼓励各类人员创业,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介、项目孵化等服务,帮助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实现成功创业,以更好的促进就业,实现乘数效应。四是加强与各企业工会的联系,积极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定向、订单式技能培训工作。同时加强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务工人员的维权意识,引导域内企业合法用工,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返乡创业。(蔺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