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民乐县举办中学生防震减灾现场知识竞赛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19日 17:13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3月14日下午,民乐县举行了中学生“防震减灾”现场知识竞赛,来自3所初中和县一中、职教中心的10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经过个人必答、团体共答、抢答和风险题四轮竞答,民乐一中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由共青团民乐县委、民乐县科协、地震局、教体局四部门联合举办,试题内容主要包括地震自救互救常识、抗震设防、防灾减灾、震后疾病防御与控制、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等知识,旨在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

  近年来,民乐县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作为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整合学校科普教育资源优势,采取科普知识进学校、入课堂、办板报、出展板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科普知识普及,有效促进了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