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力促农业机械化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9日 15:5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深入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不断丰富补贴政策信息公开形式,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力度,力争做到“应补尽补”,有力推动了全镇农业生产机械化进程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农机化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大对保护性耕作、深松整地、秸秆还田等绿色增产技术所需机具的补贴力度,向全程机械化机具、大型动力机械、土地平整机械、深松、特色农产品加工、设施蔬菜育苗机具(械)等生产急需且市场短缺的新机具等倾斜,采取“限额+比例”的方式确定补贴标准,简化办理程序,全面落实“先购后补”,实现经销商与补贴具体操作完全脱钩,方便购机者申报补贴。新春伊始,该镇抢抓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对以往进行了农机深松整地的粮食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区、高原夏菜示范区的新增购置机具进行“优先补贴”,并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与农机购置补贴同步兑现,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购置农机具的信心,全镇农机总量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实现了农机装备结构的进一步合理优化,为促进镇域农业机械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至目前,该镇共申报动力型机具补贴46台,联合收割机4台,育苗及畜牧水产养殖机械5台,有22户农户及4个农机专业合作社直接受益,享受各级财政补贴总额约190万元。(廖梓茵)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