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打响老城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大佛寺文化广场南侧片区累计拆除34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7日 16:38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郑明圆 甘州在线 白玉辉)3月17日,大佛寺景区旁的南城巷中传来阵阵轰鸣。在洒水车和装载机的联合作业下,400余平方米的9户沿街老旧房屋被拆除清运,至此大佛寺文化广场南侧片区累计拆除34户。

  市民刘德兵正从拆迁现场经过,看着房屋轰然倒塌,他对记者说:“老旧房屋拆掉更好,对提升我们城市面貌,美化城市环境都有利。”

  今年以来,甘州区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秉承市、区城市建设改造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坚持“政策合法、程序规范、运作公开、补偿合理”的征收拆迁原则,在2017年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发力。

  区房征办业务科负责人李建军告诉记者:“在区房征办、大佛寺建管处及南街街道佛城社区、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的配合下,我们今天对沿街的9户,建筑面积400余平方米的房屋进行了拆除清运。”据了解,大佛寺文化广场南片拆迁自启动以来,在区房征办和大佛寺建管处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至目前已拆除34户老旧房屋,剩余9户未拆,正在积极协商。

  大佛寺景区建管处办公室副主任王泽说:“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一方面为居民讲政策明道理,在宣传上再发力,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程序,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居民予以补偿,目前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统计,2018年甘州区老城区棚改项目共有26处,2981户。近期老城区内26处拆迁区域已陆续开始进入征收程序,祁连路共67户公房全部拆迁完毕;税亭街南片共468户,完成144户,现剩余324户;王母官片区共152户,完成134户,现剩余18户;利民小区共293户,完成203户,现剩余90户,其余片区正加紧按程序推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