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新坝镇“四强化 四明确”扎实抓好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8日 09: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新坝镇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四强化、四明确”扎实彻底抓好扫黑除恶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全镇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工作的主要内容来抓。制定了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包化解、包排查”的“双包”责任制,责任到人。

  强化工作重点,明确排查任务。在全镇扫黑除恶会议召开之后,各村及时召开了村级扫黑除恶会议,并安排村社干部入户摸排。各村按照“分组、分社、分户”的工作思路,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本村所有人员进行了初步摸排。认真填写了重点人员摸排表,并上报镇综治办,切实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早发现、早处理”。同时,整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人员力量,强化联勤联防,加强村社路面巡逻,做到“有黑除黑、无黑治乱”,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强化安全生产,明确治理重点。由镇安监站牵头,对镇属各单位、各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排查,针对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和专项整治,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各项整治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明确责任落实。严格实行领导带队值班制度,对各种突发性事件做到了及时汇报、妥善应对、做好管控。同时,各村在扫黑除恶期间每周专人负责向镇政府报告本村进展情况,镇综治办每周根据各村上报的排查情况进行汇总。

  截止目前,新坝镇已完成了对全镇所有人群的全部摸排,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派专门人员进行监控及点对点协查。各村均张贴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关于积极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扫黑除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盛海燕 夏天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