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调整产业结构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8日 09: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抓住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美丽乡村三大任务,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为引领,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为重点,农民持续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拓宽群众致富路。

  该镇结合丹霞大景区区位优势,以提升效益为中心,以规模发展集约经营为方向,大力发展观赏农业和小杂粮种植,培育以特色林果、乡村度假、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旅相融新业态和消费业态,推动传统农业向休闲旅游转变,逐步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将南台村省道213线以南已流转的1000亩土地进行万寿菊、观赏葵、雕刻葫芦、藜麦、咖啡豆及特色花卉种植,全力打造丹霞花海,进一步增加了群众收入,为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立足优势,探索在全镇推广“上联集团、中联合作社、下联农户”的“三联”肉牛供销新模式,以“订单牛”吸引养殖户主动融入草畜产业,狠抓品种改良和玉米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降低养殖成本,使养殖业成为群众的“稳赚”产业;以培育倪家营特色林果品牌为目标,动员镇域林业大户带头发展特色林果,引导农户栽植适销对路的林果新品种,并鼓励农户开展产品深加工、电商销售等,进一步增加收入;依托七彩丹霞景区、汪家墩碉堡、梨园口红色旅游景区发展优势,在南台村、汪家墩村、黄家湾村鼓励农户种植万寿菊、薰衣草、牡丹等特色花卉,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形成景区美化与农民增收“双赢”局面;以“鼎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纽带,辐射周围农户种植旱地谷子、鸡头豆等小杂粮作物,开展小杂粮深加工、精包装、树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户增收。同时,该镇对原有汪家墩村和下营村旧棚、拱棚进行翻新利用,种植生菜、甘蓝、芥兰等蔬菜制种和发展特色采摘,部分农户尝试进行大蒜、食用菌等种植。据统计,特色林果3000亩,种植花卉5000亩,小杂粮920亩,制种蔬菜180亩。(闫兴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