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公安局奋力抢占信息化建设制高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8日 09: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2018年,高台县公安局瞄准公安信息化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加速推进公安工作由“数字化”向“智慧型”转变,奋力抢占公安信息化建设的制高点,为侦查打击破案工作提供强力保障和支撑。

  一、突出情指融合,深化资源整合,擦亮指挥处置“千里眼”。该局已建成了集“三台合一”报警、视频监控、GPS定位、治安卡口、警用地理信息平台、旅店网吧信息系统、警务信息分析研判、应急救援指挥调度为一体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了可视化、合成化、扁平化现场指挥。同时,建成了以指挥中心为主体、其他力量为补充的信息收集网络,在处置重大突发应急案事件上,横向优化与县级相关部门联动机制,纵向通过指挥中心迅速调动应急处突专业力量和属地派出所力量,形成了在网格化区域内一点响应、多方呼应的先期快速处置机制。

  二、布建天罗地网,突出服务实战,构筑治安防控“新高地”。该局在城区、南华镇架设视频监控摄像头450个,同时将交警大队新建的108路视频监控全部予以整合,对9个镇81路视频监控进行全面维护。目前,全县已建成“天网”监控点位855个、“雪亮”监控点位450个、治安卡口10个,并以此为依托开展“视频巡逻”,全天候监控辖区内重点时段和重要区域、路段,形成了“点、线、面、圈”的视频防控体系,对违法犯罪人员形成了可视化震慑。

  三、保障信息支撑,强化深度应用,打造侦查办案“增长极”。该局已实现打击模式由传统侦查向研判侦查合成作战的转变,去年该局侦破的“8.29”特大跨省系列电信团伙诈骗案,就是以视频资料为突破口,从湖北孝感、潜江、随州、荆州等地调取相关视频进行分析研判,为整个案件的侦破打开了突破口。“8.29”专案的侦破,就是把传统侦查方式与网上串并等信息战、技战法有机结合的成功案例。过去一年,该局利用信息化破案8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张天锋)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