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四个强化”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8日 09: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去年以来,高台县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工作理念,坚持为查办案件服务,不断提升案件监督管理水平。

  强化线索管理。紧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制定出台《高台县线索处置工作流程(试行)》和线索管理台账,实行集中管理、规范办理、跟踪督办,对线索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全覆盖。去年以来,共受理286件次问题线索,按照线索处置流程进行了规范办理。

  强化组织协调。县纪委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相关单位建立了线索移送共享工作机制。去年以来,共收到移送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违法线索86件90人,立案55起5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6人。

  强化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完善执纪审查工作机制,规范了执纪审查办案、谈话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坚持服务、管理、监督、协调相结合实时对办案安全进行督促检查,严明安全纪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办案人员零违纪、办案安全零事故、办案质量零差错。

  强化统计分析。严格执行案件统计制度,认真做好案件统计数据的收集、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案件统计的全面性、时效性和针对性。在基础统计基础上,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加强专项统计分析、季度和年度综合分析等,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不断提高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办案的服务水平。 (赵丽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