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合黎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16:37

  中国为张掖网高台讯 为进一步提高健康扶贫精准度,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将健康扶贫宣传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保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人心。近日,合黎镇卫生院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依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全镇建档立卡提供签约服务,面对面宣传解读健康扶贫政策。

  宣传服务队每到一家,都热心地为贫困户讲解贫困户参加新农合优惠政策、大病保险报销、大病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同时,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户进行了血糖、血压项目检测,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包,并结合签约对象的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并做好重大疾病和慢性疾病的追踪等服务,从而提高精准扶贫户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保健水平。

  通过对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让贫困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切实体会到国家关爱,密切了家庭医生和签约群众的关系,强化了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营造了健康扶贫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实现早日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合黎镇卫生院将继续强化有效签约,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同时,稳步建立家庭医生与困难群众的服务关系,使他们获得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提高健康扶贫精准度。(武翠)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