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16:17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张掖市外贸实务培训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张掖市坚持“绿色、循环、效益、品牌”发展理念,持续培育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规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借助政策之机、开放之路、市场之力,促进优质农产品乃至先进农业技术、装备、人才等走出去,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目前,张掖已建成高原夏菜标准园、设施蔬菜标准化小区93个、育苗中心16个,认证有机、绿色和无公害蔬菜类产品86个,建成绿色有机生产基地21万亩、标准化农产品基地317万亩、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48万亩,甘州、民乐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农业标准化、安全化体系不断完善。玉米制种、草畜养殖、高原夏菜等优势主导产业和马铃薯、中药材、优质林果、食用菌等区域特色产业规模稳中有增,产品品质好,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其中,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食用菌产业,目前已进入产业化、工业化的新阶段,全市已建成近6000座智能菇棚,年产量3.5万吨,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张掖有宜农荒地50万亩,发展戈壁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已经制定的《张掖市戈壁农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计划在今后五年内,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11万亩(其中食用菌4万亩)、全钢架塑料大棚1.7万亩,累计发展戈壁农业12.7万亩,目前海升集团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和7个戈壁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已落地实施。(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