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实施“一廊两带六片区”助力春季植树造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11:14

三春植绿忙

----肃南县春季植树造林前期准备工作见闻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3月14日,在张肃二级公路康乐镇迎宾门至岔路河大桥段公路两侧,只见林业工作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正拿着林业专用GPS进行定位、测量面积和间距,而一边轰鸣的挖掘机、铲车也抓紧着林床平整,这是该县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前的一个场景。

  今年,肃南县大力实施“一廊两带六片区”造林绿化工程为主,计划完成造林任务5187亩。面对造林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肃南县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提前做准备。从去年9月份以来,县上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踏勘、设计论证,召开专题会、现场办公会,亲力亲为,逐块检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组织隆畅河、康乐林场、县城园林绿化站及各乡镇开展“一廊两带六片区”造林绿化设计区内土地平整、覆土、苗木订购、作业设计、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为“一廊两带六片区”造林绿化工作打好了基础。确保植树造林节气来临,抓住有利时机,有的放矢地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广泛投入到植树造林工作中。

  “肃南县海拔高,气温低,每年植树都要比平川地区晚40天左右,虽然这样,我场已于去年12月开始雇用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对立地条件较差的地段进行平整、覆土,目前已完成平整覆土820亩。3月初,又对周边苗木市场开展调查,已预定金叶榆、青海云杉、馒头柳等市场紧俏的树种2.6万株,为全面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打好了基础。”康乐林场副场长梁生江说。

  “造林绿化工程要突出肃南特色,融入现代元素,依山造景,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绿化景观带,并坚持把造林绿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整治修复相结合、与建设宜居宜游生态集镇建设相结合,要坚持既绿化美化环境、打造景观,又利于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的原则,结合县情实际和生态建设需要,采取点线面结合,城乡联动、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方法,层层落实任务,确保造林绿化顺利实施”县委书记李宏伟在调研植树造林工作时说。

  “为保质保量全面完成今年植树造林任,我们水务部门设计铺设绿化供水管道42.92公里,实施喷灌面积829.79亩,利用水车及抽水灌溉630亩,确保栽植苗木保栽保活。”水务局技术员郑亚杰说。

  截止目前,全县共动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15辆1800台班,投入人力90人次,已完成植树区土地平整覆土4927亩,占计划任务数95%。造林地供水管网、苗木调运、机械设备购置、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招投标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武雪峰 安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