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对外贸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10:50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张掖市外贸实务培训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张掖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努力搭建农产品出口平台,持续扩大农产品出口规模,对外贸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17年,全市实现自营出口2.34亿元,增长53%,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全市实现口岸供货52万吨,价值达13亿元。目前,全市已有148家各类工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资质,六分之一的农产品出口西欧、美国、中亚、俄罗斯等国。据凭祥商务局、酒泉商检局提供的数据表明,张掖已成为甘肃河西走廊向东南亚地区供应鲜活农产品出口最多的地区。建设成为中西亚、东南亚和中东欧的“菜篮子”供应基地,正在成为张掖的荣光和梦想。(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市商务局 邢晓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