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真金白银”助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9日 10:1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实施道地中药材全产业链开发工程,每年设立扶持资金2000万元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着力打造西部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加工、集散中心。

  支持种子种苗繁育。对取得中药材种子生产经营资质的主体,连片繁育中药材种子100亩、种苗50亩以上的,每亩一次性分别补助300元、500元。

  支持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与县内中药材加工企业签订收购订单,按照中药材标准化技术规范连片种植300亩以上,每亩一次性补助100元。

  支持中药材加工。对初加工经营主体,在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基础上,按加工机械购置费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当年建成投产300吨以上的中药配方颗粒加工企业一次性奖励资金100万元。新建300吨以上中成药精深加工企业一次性奖励资金500万元,并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支持高效节水灌溉。对采用喷灌、滴灌等方式,连片种植中药材500亩以上水肥一体化应用基地的经营主体,每亩给予300元的物资补助。

  支持中药材流通销售。对收购县内中药材并在“西部药都”设立销售窗口且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经营主体,给予当年银行贷款贴息;对在“西部药都”销售中药材的经营主体,足额纳税后对税收县级留成部分给予20%的奖补。

  支持中药材品牌建设。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甘肃名牌、有机食品、绿色食品认证的经营主体,分别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3万元、2万元;对获得GAP、GMP、GSP认证的经营主体分别奖励5万元、5万元、3万元;对取得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授牌的经营主体,每个品种奖励资金5万元。(民乐县委改革创新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