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罗城镇春季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10:0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针对春季各种动物疫病特别是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实情,高台县罗城镇高度重视,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人。该镇把春季动物防疫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周密部署,明确责任,镇村干部协调配合,防疫人员包片包户包养殖场,切实做到关键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将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册、微信群推送消息等方式,广泛宣传动物防疫及疫情危害性等知识,提高全镇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引导他们积极主动投入到春季防疫工作中,切实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加强培训,提高防疫质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养殖户和村级防疫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防疫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确保防疫质量。

  完善制度,健全疫情预案。该镇为增强对重大疫情的掌控能力,认真完善相应的应急预案和疫情上报制度,为防疫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全镇开展疫苗接种重大疫病疫苗3种,注射生猪540头、牛817头、羊9000余只、禽类11000余只,春季防疫工作预计于3月底全面完成。(关自博)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