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留守妇女互助:撑起三堡镇一片“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09: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春分”将至,走在三堡镇三堡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春耕春播的忙碌景象。在这幅生动的春耕春播图景中,三五结伴互帮互助的留守妇女们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多亏了姐妹们帮助,不然,这么多地靠我一人耕种不知何时才能干完。”三堡镇三堡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陈琴,一边忙碌一边感慨地说。”陈琴今年准备种植20亩大蒜,如果光靠她一个人,没有半个月根本完不成,现在她在村里“妇女互助队”的帮助下,加上有农机帮忙,仅用四天就完成了,接下来,她也要去“互助队”帮其她姐妹干活。

  目前该镇已是大蒜等作物春种繁忙期,但由于大量的青壮年劳动力进城或外出务工,留在农村务农的农民大多是中老年人、妇女儿童,农村妇女便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该镇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以组为单位,自愿参与“妇女互助队”,集中劳动力轮流完成每户春种工作,有效解决了劳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该镇农技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也热情服务,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无偿指导缺技术的农民科技闹春耕。(段海月 杨海玲)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