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山丹县霍城镇一针一线“绣”好精准脱贫计划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09:1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自“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开展以来,山丹县霍城镇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一户一策”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镇“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会议,解读政策、梳理问题、交流经验,对镇村领导干部和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进行分层培训指导。组织各级帮扶单位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采取“看、问、查,算”的方式,面对面了解贫困户发展现状,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倾听农户发展意愿,仔细核算收支账务,对精准扶贫户进行严格甄别后,未脱贫户195户填写“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已脱贫户301户填写“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对生活条件好的已脱贫户515户制定《未列入巩固提高计划已脱贫建档立卡户摸底表》。

  截至目前我镇共计未脱贫195户535人,贫困发生率2.4%。按照工作要求完成496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工作(未脱贫195户),全镇领导干部集体下队入户,“绣花式”填写“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和巩固提高计划。及时建立《霍城镇“一户一策”精准扶贫会商制度》和《霍城镇“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审核制度》,由审核领导小组召集各级帮扶单位,对填报的表格分三个片区进行了初步审核和讨论研究,并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进行整改,确保“一户一策”抓早、抓实、抓到位。

  为进一步保障“一户一策”方案制定工作落到实处,镇审核领导小组利用5天时间,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村、组、农户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了帮扶干部是否与贫困户对接,计划制定是否符合农户实际,有力促进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深入推进。(王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