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民乐县强力推进精细精确精微“绣花”式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08:5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按照“七个一批”脱贫路径,持续实施富民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等“八大行动”,强力推进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坚持把培育壮大富民多元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持续深化“三个一”扶贫工程,引导贫困片区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设施农业、草畜产业、劳务输出优势产业,沿山贫困地区特色扶贫产业片带整体成形,贫困片区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连续多年稳定在总播面积的78%左右。加快推进贫困村道路通畅、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贫困村实现基础设施全面覆盖、公共服务基本达标。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圆梦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安置房942套,目前已搬迁贫困户200多户。不断加大政策兜底保障力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发放教育资助金,对重大疾病患者实行二次补助,贫困人口大病诊疗费用报销比达77.18%,最大程度实现了贫困户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全覆盖。全面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诊断、大督办、大提升”行动,扎实做好返贫纳入和新识别贫困人口认定工作,严把贫困退出关口,做到了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有进有出、动态管理。2017年,全县共减少贫困人口255户82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了2.45%。(王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