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点穴式”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6:1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征求贫困户帮扶意见建议,因人而宜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确保“一户一策”务实、管用、可操作,使精准脱贫计划成为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的“作战图”。

  针对以往因村因户帮扶措施缺乏针对性、到村到户措施不细不实的问题,该县坚持“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的要求,围绕增加贫困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按照贫困人口脱贫退出11项指标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培训,做到了全县帮扶干部培训全覆盖。为进一步做到底数清、算账清、原因清、问题清、任务清、职责清,全县1900多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与贫困户交流核实家庭基本情况、主要致贫原因、脱贫打算和途径、收入支出账等,根据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制定三年内的产业培育方向和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举措,真正做到计划准、对策准、帮扶准。同时,县上领导带头深入联系村、联系户开展工作,各镇、各行业部门科学规划到户项目,确保项目到户到人、精准落地。为保证“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接地气、有实效,该县实行“包村领导分村审,分管领导逐户审,主要领导亲自审”的逐户审查责任制,对照未脱贫户如期脱贫和脱贫户巩固提升的目标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强化督查指导,层层压实镇、村、行业部门和帮扶单位、帮扶干部的责任。截止目前,全县已制定未脱贫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1039份、已脱贫户“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133份。(郭晓芸)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