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县平川镇“三变”联产业 增收促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08: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面对农业增收困境,尤其是贫困户产业基础薄弱、增收渠道窄的现状,五里墩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通过会议、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三变”改革的目的意义,不断加强干部和群众对农村“三变”改革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农户转变观念,强化适当让利、兼顾长远、共赢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引领发展模式,村社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将土地、资金入股合作社,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变。引导全村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200亩土地入股到合作社,年底获得固定分红和收益分红,亩均收入800元以上;在土地入股的基础上,贫困户再以劳动力资源入股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供良种、供农资、供技术、包销产品的“三供一销”服务,贫困户负责田间管理,年终获得保底务工收入后再按比例获得收益分红,户均收入1万元以上。同时,贫困户每户申请1万元扶贫互助资金,作为入股资金投入合作社统一经营,年底按照约定比例获得分红。通过“农民变股民”,让贫困户等老弱病残弱势群体在合作社持股分红,实现收入有保障、脱贫有产业。(熊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