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6:33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3月15日上午,张掖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联合相关部门在张掖市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服务活动暨诚信单位授牌仪式。

  16户企业获得2017年度“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13户个体工商户获得2017年度“诚信经营户”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普及消费知识,加强消费教育,提振消费信心,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活动现场设有消费者咨询、法律法规宣传点,并对消费者投诉和咨询进行了“假冒伪劣产品曝光展示活动”和消费维权问卷调查。相关企业通过展板、实物、条幅、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讲解识别问题商品的方法,让群众真正愿意维权、敢于维权、学会维权,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同时,向广大市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工商系统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及过往群众解答热点难点问题
现场辨别假冒伪劣产品
发放资料

  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消费维权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适应品质消费需求,创造品质消费环境,以品质消费需求倒逼供给侧品质提升,为释放中高端消费潜力创造条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